济宁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土拍市场迎变革,一文读懂“集中供地”新政策
来源:乐居财经2021-07-28 15:13:05

  2021年2月24日傍晚,自然资源部发布22个重点城市实施住宅用地“两集中”的政策。

  “两集中”体现在两方面,第一个集中:集中发布出让公告,原则上每年不超过3次,从各地对外公布和网传信息来看,主要集中在3月、6月、9月左右;第二个集中:集中组织出让活动,同批次公告出让的土地以挂牌文件交易的,应当确定共同的挂牌起止日期;以拍卖方式交易的,应该连续集中完成拍卖活动。

  此外,“两集中”供地政策涉及22个城市,包括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以及南京、苏州、杭州、厦门、福州、重庆、成都、武汉、郑州、青岛、济南、合肥、长沙、沈阳、宁波、长春、天津、无锡18个二线城市。

  比如,今年3月31日,北京集中供地政策正式落地,内容涉及首批30宗挂牌土地的详细信息。据披露,2021年北京市将于3月、7月左右、11月左右分三批次发布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公告。

  22城供地“两集中”政策的出台,进一步坚定了“房住不炒”总基调,从土地端发力,有助于真正减少土地哄抢,促进各地土地交易市场平稳,本质上也是“稳地价、稳房价、稳预期”的重要体现。

  比如,在上半年房地产的成交体量方面,“两集中”新政的影响下,房企总成交体量低于去年同期。根据贝壳研究院统计,全国上半年整体住宅用地出让面积同比减少了12% 。

  头图来源:图虫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mh-xx521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